大家常吃的起司蛋糕、乳酪蛋糕?傻傻分不清
讓我們來為你解答,一次搞懂。

起司=芝士=乾酪=奶酪(以下統一由【起司】名稱替代)

【起司】則是濃縮的牛奶去提煉,每公斤的【起司】需要10公斤的牛奶,因此他的鈣含量、營養價值更高。相對價格也較高。
【起司】因發酵時間、紋理、製作方法、脂肪含量、牛奶源、含水量、做法、外形等,又可以被分為上千種。
【起司】又分為【天然起司】、【加工起司】。一般早餐店則是使用【加工起司】居多,因為利用添加物、減少成本、增加化口性。【加工起司】須注意添加「磷酸鹽」的比例。

【天然起司】分為

●帕瑪森起司(Parmesan)

●巧達起司(Chaddar)

●莫札瑞拉起司(Mozzarella)

●卡蒙貝爾起司(Camembert)

●奶油起司(Cream cheese)

【起司蛋糕】就是用【奶油起司】製作。

【奶油起司】則是未完全成熟的【起司】,添加乳酸菌發酵後產生獨特酸味與凝結作用。適合直接抹麵包或是製作起司蛋糕。

 

Q:吃起司蛋糕會不會熱量太高?
A:起司本身是由牛奶、油脂形成。故應注重「攝取量」而非「熱量高不高」。

Q:如何選擇適合的起司?
A:建議可以參考背後營養成分,消費者的無知就是商人利用的肥羊。越簡單的成份就是越健康的食品。

Q:吃起司聽說可以補鈣?
A:建議多攝取【天然起司】
因為【加工起司】或是【再製起司】會添加「磷酸鹽」如果添加太多,則會影響身體造成高血磷症、甚至亦讓鈣質流失。長期大量吃【高磷食物】,會使骨質疏鬆更嚴重,還可能導致腎臟功能退化、甚至血管硬化,對健康造成反效果。

 

本店使用的起司來源為
澳洲卡夫乳酪、德國切達起司、皆為天然安心食材

 

☝推薦經典澳洲起司蛋糕
https://www.miracledessert.com.tw/products/cheesecake-1-1

資料來源:
https://goo.gl/9dNBPc
https://goo.gl/vkP1bo
https://goo.gl/DkT7J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