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,想好要帶媽咪去那兒慶祝呢?
帶媽咪去吃一頓豐盛的大餐當然少不了,餐後最重要且一定不能少的就是母親節蛋糕了。
除了6吋、8吋及10吋等的母親節蛋糕之外,小小的杯子蛋糕也很適合當作母親節蛋糕。
之前看到天后蔡依林製作的翻糖蛋糕超精美的,於是米樂客用很好塑型的翻糖來做杯子蛋糕上的裝飾。
將翻糖製作成母親節的代表花-康乃馨,放在杯子蛋糕上。
精美小巧的康乃馨翻糖杯子米蛋糕,想必能滿足媽咪的少女心。

翻糖是由糖粉、泰勒粉、吉利丁、葡萄糖漿、食用甘油、白油及冷水等多種材料混和而成,或是用棉花糖與糖粉隔水加熱混和而成。
搭配上色膏染色,變化出不同的顏色。
翻糖的質地像是手工藝常用的黏土,可用手捏塑形、用工具整形或是用模子壓形,製造出不同的圖案。
不過,翻糖很容易變乾,沒有用到的翻糖一定要用保鮮膜或密封袋包緊。
製作好的翻糖要密封避光保存,或放置冰箱冷藏保存2個月。
棉花糖翻糖糰作法,準備棉花糖及糖粉(棉花糖:糖粉=1:2),
在棉花糖表面噴點水隔水加熱至溶化,接著將融化的棉花糖倒入過篩糖粉中,最後用手揉至表面成光滑狀,即可完成翻糖糰。

 

那康乃馨翻糖杯子米蛋糕怎麼做呢?
只要準備好以下的材料,搭配影片操作,相信您一定能做出獨一無二的康乃馨翻糖杯子米蛋糕。

材料:
杯子蛋糕(米蛋糕):請將突出杯子的部分切除。
白色翻糖糰
色膏
牙籤
擀麵棍
康乃馨花瓣及葉子模型
糖粉

作法:(附影片教學)
用牙籤沾少許色膏(顏色自選),塗在翻糖上,再用手揉捏使顏色均勻。
用擀麵棍將翻糖桿平(約1-2mm厚度),再用模型壓出康乃馨花辦3個。如果會黏,沾點糖粉當手粉就不黏了。
用牙籤滾邊,使康乃馨花辦邊呈彎曲樣。
第一片花瓣對摺,從邊開始捲;第二及三片花瓣對摺接續捲。(整型一下,花瓣稍微撥開這樣比較自然)
用模型壓出葉子形狀的翻糖。
組裝:將白色圓形翻糖放在杯子蛋糕上;搓白色長條翻糖沿杯緣圍一圈;康乃馨放中間;葉子沿邊黏上。(沾點水即可黏著)
參考資料來源:

維基百科
https://icook.tw/recipes/68039 愛料理翻糖杯子蛋糕(自製翻糖)
世界第一簡單!可愛無敵的棉花糖翻糖甜點 作者:関有美子 譯者:許孟菡 出版菊出版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