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棗核桃糕(膏),這是一個非常傳統古早味的糖果。

我們總是以為那是長輩喜愛吃的口味,

沒想到一次機會,品嘗到來自法國學成歸國的老師,製作出的南棗糖,讓我驚為天人,怎麼那麼美味。

因為使用天然奶油,而且挑選質地極佳的南棗泥,無添加任何化學成分,成分單純,

因此帶有奶香味的南棗核桃糖,更顯得年輕人的喜愛。

 

在尋找原料以及更想了解的它的故事時,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段傳奇。

當年武則天登基後,想感謝當年民間一位友人,於是傳人招喚她進宮,

武則天推算20多年前的這位婦人幫助過她,現在應該已經60多歲,沒想到看到她本人容貌大約40多歲,

武則天問她如何保養容貌,婦人回答 : 我們生活貧困,哪有閒暇可以美容保養,只不過取其深山間山核桃,以什穀煮粥果腹而已。

武則天聽聞故事後,以重金打賞婦人之後,立即派人去深山尋找大量山核桃,並且命令御膳坊的廚師製作此道料理。

廚師尋找與山核桃共生相容食材、以紅棗、桂圓、麥芽共同熬煮,於是形成一到養生料理。

至現在後人把它做成糖果,只是方便取食。

因此聽完南棗核桃膏(糕)故事,有沒有更了解這道美味的糖果故事呢?

 

天然的南棗核桃膏不難找,就在米樂客

https://www.miracledessert.com.tw/products/nanzao-walnu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