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閃發亮的眼睛,是篤定的精神象徵

        百年歷史的正福茶園,由傳統的「慣性農法」轉型為「自然農法」的有機茶園,從早期被低價收購到現在自產自銷。不僅擁有熟練的製茶技術和經驗,也一直秉持自然無毒、安全健康的理念,不斷提高服務品質,得過無數獎後,正福有機茶名揚四海

        正福茶園更提供茶文化的深度體驗,經驗豐富的茶專家會帶你採茶、製茶,並學習如何品茶,來宜蘭遊玩時還能享受最有溫度茶香之旅!

▲眾多得獎的匾額

        第四代游正福因當時的工作環境影響,重新規劃起人生,他辭去工程師的工作,決心回到宜蘭推廣自家的茶。一開始想為茶園轉型的念頭和爸爸還掀起了小革命,但他的堅持漸漸說服了爸爸,現在,完全放手讓兒子盡情去做。陪伴在家人身旁一起守護世代經營的事業好令人稱羨!

▲游正福認真和我們解說

宜蘭的自然韻味刻在心裡,帶領無限發展的可能性

        我們遠離熱鬧的市區,騎著機車前往「正福茶園」時,經過的小徑旁邊滿是種著稻米的田園,深深吸一口氣,好舒心的感覺!喜歡宜蘭的你,也非常享受這種滋味吧!

        走進茶園,正福信手拈來一片嫩葉請我們吃吃看,沒有噴灑農藥所以可以放心食用,先苦後甜的滋味好印象深刻!正福說香水有前、中、後調,而茶葉也有前、中、後的香氣,就是利用這獨特的層層風味,與不同的食材搭配才能創造與眾不同的美味。

▲品嚐嫩葉的滋味

        你知道嗎?茶的品種非常多,而每一品種因「發酵」程度能製成不同的風味,其實我跟Jessie一開始也聽不太懂,正福馬上舉了一個簡單的例子,就是同一個雞蛋,可以做成荷包蛋、水煮蛋、蒸蛋…等,不同的烹煮方法產出不同的料理,但全都是蛋,有沒有瞬間開竅的感覺!

 

▲白鷺(左) 胭脂香水香氣,金萱(右)奶香

茶的甜美來自豐富的生態環境

        茶葉為什麼黑黑的呀?那是被蟲吃過的葉子,這種茶葉雖然被破壞了,但一樣能產出茶!而且,有一種「價值連城的高級烏龍茶」就是用昆蟲吸過葉汁的茶葉所製成的!名為「東方美人」。

▲被蟲咬過的茶葉

        冬山這邊擁有最自然的生態系,豐沛的雨水和附近流下來的山泉水,這邊的茶葉吸收之後還會帶有甜甜的味道喔!那待在茶葉上的蟲該怎麼去除呢?別忘了自然環境中的食物鏈,靠的就是小鳥們來解決這些蟲子啦!動植物之間的關係,讓茶園變得好熱鬧,茶的風采也顯得耀眼!

▲正福好會拍照!

茶給我們的生命溫度

        過去,茶像是水一般的進入人們口中,沒時間慢慢細飲,也忽略了傳統製茶對身體的危害。在大家開始注重清淡養生後,人們慢下腳步學會品茶,健康的飲食也成了重要的考量。茶的地位漸漸提高,品茶成為一門學問。

       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,正福在社群網站上提供深入淺出的知識,相信你學過臺灣曾經重要的出口貿易產物包含「茶葉」,我能夠深深感受正福一直以來傳達的不僅僅只是飲食、健康、商業…等等,更重要的是這個留在台灣的百年文學

▲茶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

        正福透過每一次機會,讓合作的夥伴深度的了解「正福茶園」、體會「茶」在生活中的代表性!藉由我們傳達給更多人認識茶的文化,在喝茶的時候,想起內化的這些知識會讓你整個人更有存在感喔!

 

相同的步調創造安心的味道

        米樂客和正福茶園合作己經有4、5年了!

        為什麼我們想要與正福茶園合作呢?

  1. 有機無農藥的種植,提供安心的食材
  2. 豐富的經驗和純熟的工藝技術製作出頂級茶的風味
  3. 宜蘭在地職人,創想屬於宜蘭在地特色品
  4. 有著相同的目標和理念

        為什麼會發想茶製作成鳳梨酥呢?正福茶園有10~11個品種的茶樹,

        而我們選用的是翠玉(野薑花香) 的品種製成(發酵)的烏龍茶 。

  1. 翠玉很適合做成加工品和甜點結合。
  2. 讓鳳梨酥吃起來不乾,而是回甘
  3. 微酸的二湖土鳳梨搭配清新的烏龍茶香香氣迷人
  4. 完美呈現宜蘭味,道地食材”宜蘭米、冬山有機烏龍茶、員山二湖土鳳梨

         酥”

如何選擇好喝又健康的茶葉的小撇步

        好喝的茶葉:依照個人口感,透過品嚐每一款茶才能找出自己喜歡的味道

        健康的茶葉:

            (1)有無農藥檢驗或有機檢驗的茶比較能安全放心

            (2)親自走一趟農場跟主人深度了解,確保農產環境信任度跟安全感

▲正福茶園和米樂客合作的頂級烏龍茶米鳳梨酥

一日遊茶園–宜蘭有機茶體驗

        最有溫度的深度旅行,親自走訪「正福茶園」,體驗手作,品獨一無二的茶香味。

        正福茶園提供哪些體驗呢?

            (1)宜蘭古法製茶深度體驗

            (2)宜蘭茶文化風味輪品茶體驗

            (3)更多「客製化體驗」可洽詢

        預約體驗聯絡方式?

            須提前預約,電話:03-9583362

        體驗時間固定禮拜幾?有時間限制嗎?

            週一到週日都可以,以預約為主。體驗時間2小時以上(依體驗內容)

        體驗費用多少呢?

            $350元以上,依內容調整

更多詳情請見>>正福茶園FaceBook

「頂級烏龍茶米鳳梨酥」宜蘭的美味你不會還沒吃過吧? >> 馬上去品嚐

一日遊茶園體驗聯絡 >> 正福茶園FaceBook 電話03-9583362

防疫新生活DI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