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有客人詢問,有無加 [ 糖 ] 的蛋糕嗎?

答案是:有,但是幾乎很少。

 

根據中國國家標準《預包裝特殊膳食用食品標籤通則》規定,

「無糖」的要求是指固體或液體食品中每100克或100毫升的含糖量不高於0.5%(即0.5克)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zh-tw/health/6ag4kp.html

 

「無糖食品」對血糖是不是沒有影響?

一款食品吃起來沒有甜味,或許糖友們就會認為裡面沒有放糖,但事實卻不一定是這樣

就營養學來說,糖是碳水化合物的別名,一切含有碳水化合物的物質都可稱之為糖類,

相反上文提到過的甜味劑雖然有甜味,但卻不屬於糖類,屬於食品添加劑。

例如一款號稱「無糖」的餅乾,它可能沒有往裡面加白砂糖,也沒有加甜味劑,口感上淡淡的,

但是由於餅乾的原料是麵粉(含澱粉),麵粉本質上就是碳水化合物,就可以升高血糖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zh-tw/health/6ag4kp.html

 

市面上所謂的 [ 無糖蛋糕 ],大多還是有使用 [ 代糖 ]、或其他添加物來代替製作蛋糕。

想想看,人們追求所謂的[無糖/低糖]=較健康?

因此建議:在選擇低糖、無糖食品,請食用[天然]代糖、[天然]砂糖的產品。

***請注意***還是多學會看一下背後的營養標示!

 

糖尿病患者,如果是不希望讓血糖升高太多選擇無糖蛋糕時,

記得,對血糖上升影響最重要的是醣類,例如:米飯、澱粉、麵包、麵食、地瓜、馬鈴薯之類的。

他們比糖更容易讓血糖上升,因此糖尿病友,應該選擇適合的食物,並非是一昧追求[低糖][無糖]食品。

反下吃下過多澱粉,反而讓血糖升高更多。

 

招牌鹹蛋糕的誕生

我們的明星鹹蛋糕,是因為當初米媽想念家鄉的味道,米爸利用在地食材與創意製作出此款鴨賞鹹蛋糕。

後來,慢慢地遇到很多客人希望是給長輩吃的蛋糕,就是因為不想要吃太甜的口味。

我們秉持[天然、健康、低熱量]的原則,更注重糖的比例,減少糖份製作

而且食材內餡原本大部分是無調味的,因此如果需調味,一律使用[海鹽],他本身鈉含量比一般精鹽少於66%,而且又富含礦物質,

因此大家可以放心地享用喔~

 

記得,享用蛋糕時,適量、天然,滿足口慾,讓心情更好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