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親子DIY 第四集 【減糖Q彈綿密黑糖糕】✨
你知道一般市面上的黑糖糕有化學添加物嗎?⚠️超級濃郁黑糖香?原來是香精?
 

好奇的詢問坦克這次分享的黑糖糕,我才發現原來看到那些顏色比較深的是因為有添加色素,而一般的作法都會加入泡打粉讓口感更蓬鬆!

但是坦克的食譜裡沒有添加任何化學成分✅
爸爸媽媽們可以更放心而且一點都不難喔🎉🎉🎉

💡泡打粉是以添加物維持產品穩定,自己食用不添加減少身體負擔唷!🥰

 

【減糖Q彈綿密黑糖糕15X15X5cm】

 

本次準備的器具:

打蛋器,蒸具、鍋子、模具

本次準備的食材:

A.蛋白100g、白糖20g、黑糖80g

B.米穀粉100g、奶粉5g、牛奶65g、芥花油20g、蛋黃50g

 

【步驟一】材料B的牛奶跟油先用打蛋器打勻後加入過篩粉類拌勻後,加入蛋黃完成蛋黃漿

【步驟二】材料A的蛋白先以高速打發至粗泡後,轉中速再把兩種糖混合後分三次加入打發至乾性發泡(大約九分發程度)

【步驟三】最後把打發蛋白A用1/2加入蛋黃漿B拌勻,再加入剩餘1/2蛋白A再拌勻。

【步驟四】即可裝入模具大火蒸20分鐘即可(滾水需先預熱,蒸蛋糕時需時滾燙狀態)

💡大火(請先預煮滾水)蒸20分鐘,表面可用黑白芝麻裝飾喔!

 

▼​先準備好所有食材

▼​參考步驟一,​給小朋友一起動手做

 

▼​▼​參考步驟二,​給小朋友一起動手做

▼攪扮好的漿,倒入模具中

▼準備開始蒸囉!(記得要先提早煮好滾水喔)

▼美味的黑糖糕出爐囉!

♕一起動手做,推薦給你們減糖版食譜(無麩質黑糖糕),方法不難喔!可以是試試看♕

如果喜歡黑糖口味重一點,也可以改為[黑糖蜜]喔!但是加越多,香氣比較香,相對甜度也會增加。

#健康黑糖糕 #手作甜點 #米樂客 #宜蘭美食 #宜蘭觀光 #宜蘭伴手禮 #無麩質黑糖糕 #羅東甜點 #手工甜點 #鹹蛋糕 #米蛋糕 #防疫新生活 #手作